人氣 2253

向心夫婦購豪宅金流 檢調難追查

#向心夫婦 #王立強 #共諜 #租售 #冠德遠見

中國時報 陳志賢/台北報導

疑捲入王立強「共諜」案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因曾在北市信義區購2戶豪宅,檢調將清查其豪宅所有權及購屋金流,釐清案情。

 

因中國創新投資為香港上市公司,以陳同佳案引發「反送中」事件後,目前台港雙方低迷的司法互助氛圍下,檢調要查明購屋境外資金流向,難度恐增高。

冠德遠見。圖/google map冠德遠見。圖/google map

據悉,向心在檢調訊問時,供稱他曾在台灣友人建議下,斥資上億買下兩戶冠德遠見豪宅。依法規,香港人來台購屋,需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及「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向心夫婦赴港多年,早獲香港護照及身分證,因此2人來台購屋過程合法,資金也不需迂迴來台,所以只要2人來台購屋及資金合乎法律規定,檢調無法究辦。

 

此外,港方對上市公司、金融機構交易資訊、金流資料,嚴密管理,台灣司法單位多年來屢向港方調閱資料,港方配合度並不高。

 

就連檢調透過台灣金融機關,調閱其在港分支單位金融資料,港方都派專人在旁,了解調閱哪些資料。加上2004年台北地檢署偵辦太電200億掏空案時,承辦檢察官曾祕赴香港查案,引發港方抗議後,我方自此要向港方調閱金流資料,難上加難。

 

向心身為中國創新投資、中國趨勢控股2家香港上市公司負責人,也是香港居民,他在台購宅資金源頭極可能來自香港,但因香港證監主管機關嚴密管理香港上市公司金流及相關資料,港方不太可能提供,檢調欲追查相關金流,困難度將增加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