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自菲國入境旅客 明起一律採檢

#政策 #居家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菲律賓 #採檢
中國時報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24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均來自菲律賓,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我國自今年7月以來確診的11例境外移入個案中,有6例自菲律賓移入,另有4例自菲律賓經我國轉機至香港後確診的個案,顯示該國疫情風險高,自7月26日起,自菲律賓飛抵台灣的所有旅客一律採檢,預估一周有7班次、最多350人受到影響,這也是我國首度針對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進行全面篩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國際疫情持續嚴竣,近來指揮中心對於高風險國家採取入境管理策略,一旦發現某一國家入境確診者比例提高,就會回過頭去看該國情況,若兩者情況都嚴重的時候,就採取入境台灣所有旅客全面採檢等措施,且會隨時檢討、隨時公布。
 
自26日起從菲國入境台灣的旅客,必須全面在機場採檢,1名身穿防護衣、從菲國搭機抵台的旅客,正在查驗健康聲明書。(范揚光攝)自26日起從菲國入境台灣的旅客,必須全面在機場採檢,1名身穿防護衣、從菲國搭機抵台的旅客,正在查驗健康聲明書。(范揚光攝)
 
陳時中指出,從7月26日起,自菲國入境的國人及部分外國籍人士,包括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移工、境外生及外交公務者等,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均須於機場完成採檢;有症狀者送至集中檢疫所等候檢驗結果,無症狀者返家或至防疫旅館完成居家檢疫14天。至於未持有我國居留證的外國籍人士,仍須提供登機前3日內的新冠肺炎的陰性報告,才能登機、轉機及入境台灣,並於入境後進行居家檢14天。
 
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50多歲男性(案456)、30多歲男性(案457)及30多歲女性(案458),均自菲律賓返台。國內截至目前為止,共有458例確診,分別為367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