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7

台商資金回流 這些買家…幾乎沒有純外資

#地方 #台商 #資產 #回流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外國人在台置產轉熱,市場推測應都是各地台商資金回流,以僑外資名義購置廠房或辦公室大樓。商仲業者分析,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後,真正的「純外資」置產幾乎沒有。

商仲業者坦言,自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後,純外資根本不敢進場,獲利後既要課35%至45%重稅,房屋稅也占掉收益15%至20%,不具投資的吸引力。

今年上半年外國人在台置產轉熱,市場推測應都是各地台商資金回流。 報系資料照

北市高房價,不少民眾仍覺得買不起。 報系資料照

商仲業者指出,外國人在台置產回溫狀況,若是「僑外資」身分就有可能,除了受陸版肥咖條款、美中貿易戰,近年大陸產業環境的變遷也有影響,都為迫使台商資金回流,而不少僑外資或是境外公司,也都是台商背景,嚴格來說與「純外資」有一定的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