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0

古蹟區設商業區 文史社團憂破壞

#地方 #台南 #水交社 #古蹟 #都市計畫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水交社古蹟保存區竟然變成商業區!多個文史社團昨天痛批都市計畫「亂搞」,在古蹟區中間夾了商業區,呼籲變更都市計畫,否則將破壞古蹟的完整性。

台南市水交社古蹟保存區變成商業區,遭文史社團痛批都市計畫「亂搞」。圖為台南水交社將級宿舍。(擷取自/維基百科

File:臺南水交社建築 01.JPG

市府都發局綜合規畫科長林惠真表示,當初公展時,商業區原本畫設在古蹟區對面的桂子山公園,但內政部認為不妥,改設在古蹟區內,雖是商業區,但屬於低密度開發,只能興建兩層樓建物,主要目的是活化古蹟區,應該不至於影響景觀。

水交社文化學會、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古都保存再生基金會、社大等團體,昨天開記者會批評古蹟變商業區。

水交社文化學會理事長姚蓬麟說,4.5公頃的古蹟保存區在多人努力下才得以保留,大家的認知是全區為古蹟區,當初都計公開展覽時,當地仍是古蹟區,直到最近國財局標售土地,文史團體才發現標售的商業區竟位在古蹟區的正中心,面積約632坪,蓋起樓房,勢必影響古蹟完整。

文史社團批評都市計畫黑箱作業,當地原是空軍水交社眷村,眷村拆除、土地重劃後,古蹟區內有8棟日治時期保存至今的宿舍,被列為市定古蹟。而改列為商業區的土地是眷村的「復興球場」,當年巨星李麗華、白光等曾在此表演。

都發局則表示,當地的商業區將成遊客休憩點,有助活化古蹟,建築都要經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把關,不至於影響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