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北市排水時雨量提高至88.8毫米 蔣萬安拍板

#地方 #居家 #排水 #雨量 #蔣萬安 #暴雨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近年極端氣候,台北市近15年暴雨超過目前下水道排水容量78.8毫米高達62件,幾乎年年都有時雨量超過100毫米紀錄。市長蔣萬安拍板,將斥資65.4億元,在中山、士林、圓山、百齡四集水分區施作滯洪池、箱涵或抽水站等,2028年前完工,屆時降雨容受力可提升至平均每小時88.8毫米,將向中央爭取補助。
 
北市工務局水利處統計,北市近10年平均每年颱風侵襲2.8次,最高時雨量除109年北投區的97毫米外,其餘年年都有超過100毫米紀錄,重慶北路、赤峰街、信義區、大安森林公園周邊都曾因暴雨嚴重積水。

 

 

近年多次暴雨,時雨量超過北市下水道排水容量,市長蔣萬安拍板要把排水容量從現有78.8毫米,提高至88.8毫米。記者曾原信/攝影
近年多次暴雨,時雨量超過北市下水道排水容量,市長蔣萬安拍板要把排水容量從現有78.8毫米,提高至88.8毫米。記者曾原信/攝影

 

 

 

 

水利處長陳郭正說,已規畫在近5年常積水的四集水分區,優先施作排水工程,完工後降雨容受力可提升至平均每小時88.8毫米,也就是時雨量在88.8毫米以下,就不會有路面積水。

 
「中山集水分區」將擴建中山抽水站為26.8cms的抽水機具,預計年底、明年初發包,經費約5.3億元;也規畫敦化北路地下貯留管,興建一根內徑5.6公尺、從民權東路至南京東路的900公尺、深入地底下40公尺的排水管,預計經費20億元,解決敦化北路155巷、南京東路小巨蛋周邊積水問題。
 
「士林集水區」規畫興建士林官邸滯洪池約4.6億元,近期將發包,預計114年完工;另改建中正路排水箱涵,解決中山北路五段福林路周邊、中正路沿線排水。
 
「圓山集水區」則擴建大龍抽水站工程,預估需4.5億元,近期發包興建長845公尺、深至地下20公尺的承德路地下貯留管,內徑5.3公尺,預計15億元,解決中山北路錦西街口、赤峰街等路段排水。
 
「百齡集水區」將新建百齡抽水站,明年底開工、115年完工,經費約16億元,解決尊賢街、承德路七段393巷的排水問題。
 
水利處正進行全市集水區下水管線檢測修補,蔣萬安要求加速,水利處說已完成62個集水區、2萬2337處檢測修補,114年全數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