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

日企投資路科新廠 10月完工啟用

#政策 #地方 #華爾卡 #投產 #疫苗 #半導體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灣華爾卡公司位於路科的新廠10月將投產,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日前赴該廠關心建廠進度,並贈送繪有高雄意象的1300瓷器,感謝日本持續捐贈台灣AZ疫苗,華爾卡董座海老澤勝之也親自接待,雙方互動熱絡。
 
經發局指出,市長陳其邁上任以來致力招商,相關大廠累積投資金額破千億,包含穩懋、日月光、國巨、穎崴、日商華爾卡、德商默克、美商英特格等多家大廠陸續投資;市府「投資高雄事務所」提供專人專案一條龍服務,盼透過大廠帶小廠推動高雄產業轉型升級,而業者新廠也陸續在各科技園區動土施工。
 
台灣華爾卡公司位於路科的新廠10月將投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台灣華爾卡公司位於路科的新廠10月將投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廖泰翔提到,除即將完工的華爾卡新廠外,國巨、日月光、穩懋、穎崴、英特格新廠也都在2020年到2021年陸續動土,將分別於明年到後年完工投產,未來可望串聯南科、路科、橋科、楠梓、仁武等園區,「南部半導體S廊帶」勢必將成全球重要供應鏈之一,其中半導體高雄隊扮演關鍵角色。
 
台灣華爾卡國際公司1969年成立,為日本華爾卡集團首個海外拓展生產據點,以生產半導體、航太及能源設備密封元件為主。去年華爾卡宣布加碼投資高雄,在路竹科學園區打造主力新廠,將供應半導體先進製程的高純度化學藥液內襯儲槽。
 
「目標是成為『挑戰未來與未知』的企業!」海老澤勝之表示,2020年COVID-19疫情改變全球供應鏈,台灣半導體產業躍升為全球矚目的焦點,而台灣華爾卡有幸打入半導體產業主要供應鏈,未來將秉持理念,提供客製化、創新的產品,並持續深耕高雄、研發新技術、挑戰先端科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