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

搶醫療大餅 南科前進馬國拓點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為協助台灣醫療器材產品外銷到東南亞,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建立「南科醫療器材產品推廣及營運中心」,昨天舉行開幕儀式,宣示政府南向爭取醫療商機的決心。

 

中心目前已進駐12家南科園區廠商,包含專營植牙導航系統、人工牙根、牙科治療台、膠原蛋白骨填料等公司,昨天開幕時,也現場展示產品及牙科技術工作坊,吸引當地醫師及通路商目光。

 

南科醫療器材產品推廣及營運中心昨天在馬來西亞開幕,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右五)等人與會。 圖/南科管理局提供南科醫療器材產品推廣及營運中心昨天在馬來西亞開幕,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右五)等人與會。 圖/南科管理局提供

 

馬國拿督陳榮洲說,他是台北醫學大學的校友,深知台灣擁有高品質醫療水準、臨床技術及醫事服務,都是世界一流,吉隆坡擁有東亞南及伊斯蘭市場,人數超過6億,台灣進入市場永遠不會太晚。

 

馬來西亞經濟穩定發展,醫療水準提高,吉隆坡更為東南亞經濟貿易中心,成為南科管理局這次選定建立南向海外聯合營運服務及拓銷前哨站。

 

中心內有廠商業務人員常駐服務,結合當地國際牙科診所及馬來亞大學、馬來西亞國際醫藥大學等資源,讓醫師能更容易使用台灣優質醫材產品作為教材,爭取東南亞國際訂單。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說,過去10年,管理局推動醫療器材產業聚落,透過平台服務及研發補助,鼓勵廠商技術創新,已取得不錯的成果,這次透過建立海外營運據點,希望為台灣及馬來西亞創造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