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

撇除政治操作…卡管案 新教長不能迴避

#管中閔 #臺大 #校長 #學區 #教育部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許家瑜、吳佩旻、林良齊/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天宣布由中研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國民黨立委質疑「卡管案」讓真正有能力的大學校長不願蹚渾水,接下來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案子如何處理,紛擾恐會繼續;學界則呼籲儘快讓管案落幕。

教育部日前籌組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釐清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相關爭議,原本教育部稱不公布小組名單,但遭外界質疑有黑箱作業疑慮,昨天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臨時提案,強調為利決策公開透明、避免遭黑箱作業質疑,教育部應於諮詢作業結束三天後,公布部會代表、學者專家名單。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人事案,迄今仍卡在教育部。

至於僅開一次會的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何時會再開?教育部表示,這要等到周四新部長吳茂昆上任後再討論。

但吳茂昆上台之後,會如何處理管中閔案?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王立昇說,希望吳茂坤成為全民的教育部長,應撇除來自各方的政治壓力、政治操作,本於教育的良知以及高教精神來處理。

王立昇認為,吳自己也曾任大學校長,對於大學校長如何產生,心裡應有一把尺,如何排除外界的壓力,將是他是否能擔任好部長的關鍵。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說,教育部處理管案已沒時間再拖延、也沒空間不做決定,吳茂昆當務之急就是面對台大校長遴選案,不可能迴避。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因管中閔事件造成很多條件更好的人不願涉入,吳茂昆是次佳抉擇。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奉勸吳茂昆,應該讓管中閔案早日落幕,回歸平靜,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尊重台大的決定。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期盼吳茂昆出任教育部長之後,能夠對管中閔案做出明確態度,這是首要之務,畢竟教育部長潘文忠是因管中閔案請辭,加上管中閔至今不出來對外說明,教育部應對管中閔案有清楚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