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北寧路怪象 海產店拉客 派人「霸」車道

#地方 #闢砂漁港 #海產店 #妨礙交通 #側車道 #交通隊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北寧路碧砂漁港外海產店林立,每天都有店員站在機車優先道向汽車攬客,導致機車、自行車騎士被迫到內側車道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交通隊表示,將比照以前的「檳榔西施」攬客,依阻礙交通規定開罰。

基隆市北寧路碧砂漁港外有多家海產店林立,女店員(撐傘者)常占據機車優先道拉客,機車及自行車被迫行駛到內側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游明煌攝影)

李姓男子投訴指出,他日前騎機車從汐止到八斗子送文件,騎到北寧路碧砂漁港外時,看到幾個女店員突然冒出來,在車道上攬客。他因怕撞上店員,只好轉向內側車道行駛。

當時旁邊還有多輛機車,沒有打方向燈就一起往內側偏,被後方的汽車猛按喇叭,差點就撞上,讓他嚇了一大跳。他怒說,「害我差點被撞到,很危險!」

記者前往北寧路海產店察看,果然發現多家餐廳外都有人「站崗」,一看到車潮靠近,就站到機車優先道「拉生意」,不時喊著「來吃海產喔」,沒有人時就坐在店前椅子上。

李姓男子說,他是外地人不知這些占道拉客的行為是不是常態?他質疑已影響交通安全,對機車族及自行車友都造成威脅,希望警方取締。

交通隊副隊長柯金坤表示,汽車占用機車優先道可開罰,但「人」占用的情況就比較少見,經研議後認為可比照以前的「檳榔西施」占道行為處罰,呼籲業者自制,不要有影響交通的行為。

柯金坤說,女店員占用機車優先道攬客,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規定,可適用「於交通頻繁之道路或鐵路平交道附近任意奔跑、追逐、嬉遊或坐、臥、蹲、立,足以阻礙交通」,處300元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