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縱貫線起點 陳建宇:基隆新火車站有賣點

#地方 #交通 #林右昌 #捷運南港線 #民生汐止線 #基隆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上月基隆市長林右昌拜會交通部提出由台鐵主導捷運南港線建議,交通部長陳建宇昨視察基隆新火車站時回應,依現有法令由台鐵主導捷運可行性不大,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已在評估中,他並說,新站絕對是基隆新地標,尤其「縱貫線起點」很有賣點。

鐵路改建工程局第二工程隊長黃啟瑞說,新站確定6月1日啟用,5月30日到31日辦理軌道切換,兩天所有列車行駛至八堵車站,三坑及基隆站停止載客,已協調市公車免費接駁。

接駁公車時刻,基隆站頭班車凌晨4時50分,末班23時50分;八堵站頭班車凌晨5時,末班車零時40分。尖峰時間11時至21時,每6分鐘一班車,其他時段每10到15分一班車,並會視人數機動調整。

黃啟瑞指出,新站分南站、北站,外觀相當新穎,大廳採光明亮,是全國首座半地下化車站,南站屋頂還有空中花園可喝咖啡,眺望基隆港;北站一走出去就看到西岸碼頭,可享受海洋、郵輪風光。

陳建宇昨天走訪基隆新火車站,媒體詢問基隆市長林右昌提出由台鐵主導捷運南港線的建議,並計畫把舊火車站參考宜蘭幾米廣場公園方向規畫,交通部是否支持?

陳建宇說,依照現有捷運相關法令,台鐵主導捷運南港線可行性不大,還是要由地方政府主導,目前民生汐止線則已在評估中。至於舊火車站的規畫,尊重市府也樂觀其成,但要有基隆特色出來,不要與幾米類似比較好。

陳建宇實地走完南北站後表示,旅客動線及站體都蓋得很好,月台也夠寬有7米,站體是一個「雞籠」的意象,絕對會是以後基隆的新地標。

「一出站就有大船及海洋,真的漂亮極了」陳建宇說,車站不只提供舒適空間搭車,未來對基隆觀光會有很大助益,尤其北站出口處是台灣鐵道縱貫線的起點,以後會有解說意象牌,方便旅客拍照,很有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