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3

港女命案港修法與台「互動」?法務部:樂觀其成

#地方 #港女命案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綜合報導

港籍陳姓男子與潘姓女友來台旅遊,殺害潘女後逃亡,人在香港落網被關押,據了解,港方期望今年7月立法會休會前完成修法,即可與台灣協商移交有關人士;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蔡秋明說,香港和台灣的法制有別,對於香港的立法措施不便評論,但肯定這是一個進步的立法,基本上樂觀其成。

蔡秋明說,香港保安局對修改法令的建議立場十分清楚,台、港之間的司法合作目前並無法律規範,但對於修法的提議,法務部認為是值得肯定的作法。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蔡秋明。(記者王聖藜/攝影)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蔡秋明。記者王聖藜/攝影

港籍潘姓女子與陳姓男子來台旅遊遇害,發生在去年2月,陳將潘女藏屍在新北市淡水竹圍,陳嫌後來在港落網,潘女的遺體在台灣被挖出,由台灣檢警處理,但命案偵辦權誰屬,牽涉兩岸政治現實與治外法權的爭議,承辦案件的士林地檢署曾發函向香港請求司法互助,但沒有下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