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78

這樣做 小小聖誕樹

#聖誕樹 #聖誕節 #耶誕節 #居家

何梅慈╱台北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不想節日以後,家裡有棵大聖誕樹佔空間,挑個小地方來布置節慶感吧!櫃子檯面、椅面或者一個展示盒都可以。當然,此時此刻需要的是一棵小聖誕樹,遇見自然負責人Lisa說:「若是自己DIY,更有成就感。」

檯面是布置的好地方,一顆顆手作聖誕樹高高低低,很有層次。不織布聖誕樹(右側綠、白)的葉子是貼兩層,讓樹更挺拔。遇見自然負責人Lisa說:「葉片有大、有小,較生動。」修剪蘇格蘭布樹形時,特別將邊緣鋸齒狀剪得大小不一,隨性就好。白牆用鳥籠掛飾來聚焦,點綴尤加利花圈、棉花等乾燥花。林林攝

嘿嘿,來玩玩藍白風吧!用小碎布拼成的聖誕樹,視覺豐富。穿不下的牛仔褲,顏色符合,可拿來DIY。右上角藍紫色的紫薊,非常浪漫,很加分!

這回聖誕樹的家在椅子上,紅綠主調中,淡黃桌巾格外亮眼,聖誕老人和主角毛線聖誕樹相依相伴。將毛線衣裁出樹形,縫起,塞入棉花即可。

備材:絲瓜絡+樹枝、烏桕、小松果、山歸來、水苔+花盆、海綿+水彩筆、白膠、竹筷、剪刀。

絲瓜絡剪成4段,每段較前段略長,疊起來有層次。再將每段剪成6瓣,每瓣剪開至3/4處。

將樹枝捆插至盆內海綿,海綿要能卡住盆內,才不會晃動。

將絲瓜絡樹身罩在樹枝捆頂端,海綿用水苔遮蓋。

將白膠與水以1:1混合,塗抹至絲瓜絡。

將少許水苔黏上絲瓜絡,再裝飾烏桕、小松果、山歸來等乾燥花即完成。

備材:不織布、棉花+鈕扣、針、麻線+小松果、佳那厲、山歸來、樹枝+花盆、保麗龍+水苔+三秒膠、剪刀。

剪一片等腰三角形,再依它剪出2片,最後再剪一塊中間預留圓孔的正三角形不織布為底。

以麻線縫合4片不織布,預留開口塞棉花,塞滿再全部縫合。

黏貼各色鈕扣和佳那厲,位置隨意。

將樹頭插入樹枝,再插入花盆裡的保麗龍。

在保麗龍上鋪水苔,表面再擺小松果等裝飾即可。

1.紅配綠傳統,藍白配清涼:
紅配綠最安全,可以白色、黃色調和,避免濃重。想來點不一樣,藍白配,獨特又清新。
2.手作聖誕樹:
不織布、小碎布、舊衣服、乾燥花葉等,都是很適合的材料。
3.不佔空間:
選擇椅面、櫃子檯面或窗台,小角落就能營造佳節氣氛。

這次設計的小型聖誕樹都很容易DIY,可以用舊衣服當材料,有雪花、麋鹿、鈴鐺等圖樣的,節日氣氛更濃。聖誕樹的骨架可以是木頭,也可以拿厚紙板替代。
★遇見自然負責人Lisa
聯絡方式:(02)2766-788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