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3

坍方土石砌護欄 花蓮中橫更美了

#交通 #政策 #中橫 #坍方

記者陳俊智/秀林報導

花蓮中橫公路部分路段遭受颱風土石流影響,多處護欄毀壞,公路總局洛韶養工處利用坍方的土石、岩片重建,融入當地景觀,「乾砌片岩護欄」工法少了鋼板、混凝土,使中橫沿線景觀更自然美麗。

以往民眾在中橫拍照,身後的護欄多半是鋼板或混凝土建造,人造的物體破壞了畫面的美觀。(圖/台中市政府)

以往民眾在中橫拍照,身後的護欄多半是鋼板或混凝土建造,人造的物體破壞了畫面的美觀,但在太魯閣牌樓往長春祠路段完工的新護欄卻不一樣,石頭砌成的護欄融入景色。

洛韶工務段段長林文雄表示,新護欄是採用近2年才有的「乾砌片岩護欄」工法,是以片岩堆砌主體,再以少量混凝土凝固而成,外圍再以土堤增加強度,使安全更有保障,堆疊片岩須考量到角度、平衡問題,難度較高,所以此次也嘗試用大石頭堆砌,成效頗佳。

林文雄也說,新護欄料材就是坍方下來的土石,也減少運出土方的費用,因此經濟效益相當高,只要地形允許就可施做,沿線已有1.2公里採用此工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