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0

六都租金高於房客預期 補貼看得到吃不到

#政策 #租屋 #補貼 #六都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即時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六都目前平均每月房租9,674元,略高於願意支付的9,559元。租屋者最希望政府優先提供的服務為租金補貼,但多數人曾被房東拒絕的主因,也是申請租金補貼或列舉申報所得稅。

根據營建署發布的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六都目前平均每月租金,均高於租屋者願意支付的金額數百元不等,其中又以台北市平均月租12,514元最高,台南市7,131元最低。分析目前租屋市場,仍以公寓和電梯大樓的整戶住宅為主流,台北市及新北市承租的比例最高,分別為74%、62%,承租透天者則以台南市51%的比例最高。

六都目前平均每月房租9,674元,略高於願意支付的9,559元,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已租屋和欲租屋者的調查顯示,搜尋新租處的主因,都是為了「租金考量」,占比均逾三成;對於政府所提供的居住服務期望,也以占比均逾四成的「租金補貼」為主,顯示租金是在外租屋者首重因素。

但另一方面,也有超過一成的民眾曾被房東拒絕1至3次,主因依序為「設戶籍因素」、「因申請租金補貼或列舉申報所得稅」、「家庭組成因素」,即便政府祭出租金補貼,也可能面臨看得到卻享受不到的窘境。

至於近五年曾經遭遇租屋糾紛的情形,主要為「房東不願修繕」,其次則是「房東任意調漲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