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5

怕嚇到人 殯儀館不裝感應燈

#新奇 #感應燈 #殯葬業 #自動門 #殯儀館

記者陳雨鑫/新北報導

感應式燈具、自動門這些節能便民的設備,在殯儀館都派不上用場。有名女子半夜在殯儀館為往生的家人守靈,中途如廁超過五分鐘,館內感應式燈具自動熄燈,嚇得她差點昏厥,後來殯儀館改成手動式燈具,免得嚇壞民眾。

殯儀館不用感應式燈具或是自動門,走道照明至凌晨零時才熄燈(截取自維基百科

殯儀館周邊的房價近年漲幅顯著,民眾對「福地宅」的顧忌逐漸減少。(圖/引用自維基百科/2006年2月攝/Winertai)

新北殯葬處長楊薏霖表示,幾年前,有名女子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徹夜為往生的家人誦經,深夜突然肚子痛,直奔廁所解放。

當時北市二殯剛換裝感應式燈具,沒想到這名女子在廁所待超過五分鐘,超過感應燈具設定的時限,燈光瞬間熄滅,把她嚇得驚聲尖叫,差點昏倒,殯儀館當下派人查看,她被發現時,已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此後,北市殯儀館改回手動式燈具,新北市殯儀館汰換設備時,也堅持不用感應式燈具或是自動門,走道照明至凌晨零時才熄燈。

楊薏霖表示,新北市板橋殯儀館也不裝自動門,擔心自動門突然開關嚇到民眾。她說,辦後事的喪家都很脆弱,盡可能不讓他們受驚嚇,像禮廳周邊的路面每年都要重鋪,做到絕對平整,避免因顛簸減速、堵塞而按喇叭,嚇到家屬。

她說,殯儀館做很多事都為了避免民眾的靈異聯想,像牆壁變髒、油漆斑駁,必定立刻粉刷,否則這些髒掉或斑駁的牆壁,可能被看成某個往生者的臉,加深對殯儀館的恐懼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