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台中百年屋倒塌 3人活埋喪命

#寰宇 #台中 #百年屋倒塌 #3人活埋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妍溱、潘虹恩、張亦惠/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30日驚傳老宅倒塌活埋3名工人意外,工程人員拆除老宅後疑未施作護牆措施,開挖地基不久造成隔壁百年老宅突然倒塌,現場3名工人慘遭活埋不治。台中市都發局隨即勒令停工,將與勞檢單位調查,釐清並追究業者責任;現場古姓工頭及游姓怪手司機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中市台灣大道299巷昨上午10時許發生工安意外,當時7號地上建築物已拆除完畢,怪手司機正在開挖地基時,毗鄰的5號房屋突然向7號基地倒塌, 51歲蔡姓、52歲陳姓、41歲吳姓3名工人遭土石活埋。
台中市台灣大道1棟百年老屋,因鄰屋30日施工不慎造成倒塌。(台中市消防局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台中市台灣大道1棟百年老屋,因鄰屋30日施工不慎造成倒塌。(台中市消防局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老宅倒塌後瓦礫堆疊約1.6公尺高,3名工人受困厚重瓦礫堆下,家屬獲悉後急衝現場遭擋,只能在封鎖線外大喊「快救我爸」。受困的吳姓工人與弟弟帶著老阿嬤上工,阿嬤坐在車上等,車子也被倒塌的瓦礫波及,幸無大礙,吳男胞弟一度衝進現場,大喊「快救我哥!」、「我要找我阿嬤!」被旁人攔下。
 
台中市消防局出動2隻搜救犬,上午11時許尋獲蔡姓工人,送醫仍不治。下午4時、晚間8時在瓦礫堆約1米深處發現受困的陳姓、吳姓工人,但為避免受困者受第2次傷害,未採大型破壞機具搶救,至晚間挖出陳姓工人已不治,另遭活埋的吳姓工人,晚間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
 
前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林永裕說,老房子地基大多在1到1.5公尺,據怪手司機描述,剛挖完基礎地樑深度約向下挖1.6公尺,怪手離場,板模工人進場後就發生倒塌。他認為可能是新開挖的地基較鄰屋地基深,導致臨屋基礎裸露、土方解壓後側向位移,造成倒塌。
 
都發局長李正偉說,初步研判7號老宅處可能涉及施工不當,造成5號老宅倒塌。7號老宅先前曾申請拆除執照,已依規拆除,目前亦申請建造執照並正施工中,推斷可能是因施工不當導致工安意外,已勒令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