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竹南離岸風場第二階段 年底完工

#地方 #離岸風場 #風電 #開工

中國時報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台灣首座達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海洋風電」位在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外海,第二階段海上工程即將於6月初啟動,並於18日舉行開工儀式,預計今年底完工,屆時將可供應逾12萬戶家庭用電。

由上緯新能源公司執行的海洋風電計畫,於2016年時在竹南外海安裝容量共8MW的2座風機,目前發電量已累積5500萬度電,足以供應1萬5000戶家庭使用,業者指出,台灣海峽沿岸適合開發風力能源,其中經過海浪、風量、海底情況、社區環境等層層評估,選在得天獨厚的苗栗執行,並於18日啟動海洋風電第二階段工程。

台灣首座達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位在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將可提供12萬8000戶家庭用電量。(何冠嫻攝)

台灣首座達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位在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將可提供12萬8000戶家庭用電量。(何冠嫻攝)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將安裝20座共120MW容量風機,預計今年底前完工,屆時風場總容量達128MW,可供應12萬8000戶家庭用電量,占地1030公頃,為台灣首座達商業規模之離岸風場。

此外,全台第2座「海能風電」也將於苗栗登場,沿著海洋風電外圍設置逾6000公頃、共63座風機,盼能建構在地化的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讓四面環海的台灣邁向海洋國家。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離岸風電將帶動地方建設發展,更創造就業機會,期盼苗栗成為全國再生能源的示範標竿。上緯公司董事長蔡朝陽也感謝相關單位與苗栗縣政府、南龍區漁會及合作廠商等協助,強調未來將爭取碳纖複合材料於風電葉片應用,落實風機材料國產化,將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帶動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