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

靈猴盯著你!還不快來北港燈會

#地方 #北港燈會 #雲林燈會 #雲林觀光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燈會將於21日正式啟動,15日主燈「猴採桃獻瑞」率先亮相,6隻靈猴結合傳統與文創風格,並以「四顧眼」技法,讓靈猴的眼神隨著觀看者移動,產生「靈猴隨時在看著我」的效果,極具特色。

雲林縣政府主辦猴年北港燈會,特別邀請北港在地工藝名師吳登興製作主燈「猴採桃獻瑞」,1大、2中、3小共6隻靈猴表情動作各異,爬坐在壽桃、元寶、葫蘆上,模樣可愛且充滿喜氣。

吳登興表示,主燈高約10公尺,由他率20餘名工作人員趕工1個月完成,其風格結合傳統與文創,6隻靈猴不走卡通Q版與寫實風格,但神情在可愛中帶著文創的個人特色,形態則有傳統的靈猴外觀卻又不失活潑慧黠。

6隻靈猴的最大特色是擁有「四顧眼」,眼神會隨著觀看者移動,吳登興說,這種技法是他從人像畫「四顧眼」中得到靈感,最著名的代表作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訣竅在於眼睛的立體角度要掌握好,才能產生「靈猴隨時在看你」的效果。

吳登興指出,一開始他站在平面圖畫的角度思考,著重眼白的比例,但一直做不出立體「四顧眼」效果,非常苦惱,連睡夢中都在思考,後來夢到觀音佛祖啟發他從眼睛角度著手,終於做出立體「四顧眼」花燈,此次應用在猴年主燈上,效果非常令人驚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