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中市莫德納缺貨 預約施打撲空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疫苗 #莫德納 #台中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林佩均/台中報導
 
疫情南北延燒,台中市莫德納疫苗不足,有民眾抱怨,前天已向診所預約打莫德納,到場得知疫苗被徵用供長者注射,只能改打BNT。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中央配發莫德納數量不足,本周有零星診所受影響,下周各診所都沒有莫德納,衛生局會繼續爭取中央撥補,只要有疫苗就會供應。
 
家住西區的61歲洪姓男子說,他前2劑都打AZ疫苗,上周到診所預約到第3劑莫德納,預計20日施打,他抵達時被告知疫苗不足,被衛生局徵用給長者施打;他去附近診所詢問也是如此,可體諒疫苗不足,但已成功預約了,卻被調撥給其他人,難免有被剝奪感。
 
疫情南北延燒,台中市莫德納疫苗不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莫德納鐵粉從9月初至9月中,從原先77萬人下降至60萬,接著到10月初剩49.4萬人,最後截至今日剩下37.3萬人非莫德納不打。 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說,市府限定65歲以上長者打莫德納,卻調度原本已預約的診所疫苗,導致行政作業大亂,應改進流程,應兼顧市民疫苗選擇的權利。
 
有診所私下透露,民眾直接向診所預約接種,診所已開放第20期門診預約,但衛生局日前直接宣布暫停供應,衛生所領不到疫苗,只好一一通知取消預約。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18日向中央回報,需要5萬劑莫德納疫苗,但只獲配2萬劑,由於台中疫苗預約採雙軌制,可向1922平台、合約院所預約,因此第20期全面停止供應,診所已預約全數取消,改接種BNT與高端疫苗;市府將再向中央爭取疫苗,各診所、接種站限打1種疫苗,主要是怕打錯。
 
不過,承攬文心森林公園疫苗接種站的診所醫師施勝桓說,過去打莫德納很熱門,但BNT比較冷清,最近莫德納缺貨,BNT也變得受歡迎;疫苗站昨天改打BNT,限量600人,即使遇到下雨仍大排長龍,很快就額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