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0

淡水河東西兩岸發展 朱立倫誓言拿出執行力

#地方 #大漢溪 #城鄉發展 #土地 #產業 #淡水河

記者王郁淳/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市政會議,城鄉局針對城鄉發展進行專題報告,推動大漢溪兩側城鄉發展區整併,及加速都計區內非都市土地的縫補,並提出用地儲備與轉型、工業區土地及公有土地活化利用等多項發展課題。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早期被定位為台北市的郊區或周邊城鎮,但隨著人口及都市緊密發展,淡水河東西兩岸的雙子城儼然成型。他指示城鄉局要打造具有遠景的左岸地區文化,也要拿出執行力與協調力,讓都市計畫更能貼近民眾需求。
 
朱立倫表示,台商回流就會碰到設廠及人才兩大問題,一旦舊的工業區不敷使用,就會考量往上加高或往外延伸,但都會碰到都市計畫管制或新闢工業區的處理時程問題,都市計畫變更少則三、四年,不順利的話,可能需要五、六年或更久。他也指出問題的解決需賴中央的授權,避免層層審核,結合地方政府,共同展現行政效率。
 
此外,朱立倫還談到汐止及其往東延伸的新東區發展,從都市發展脈絡來看,台北市東區、內湖、再到南港的發展,接續將拓展到汐止及新東區,新東區特色在於觀光旅遊,汐止則著重在未來的大汐止經貿園區。他並要求經發局、工務局及交通局,加速大汐止經貿園區、汐止區社后大橋及捷運汐止民生線的開發進度,以滿足民眾對當地生活的需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