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1

企業最愛碩士生? 台大連三年奪冠 北藝首入前10名

#碩士 #台藝大 #台大 #學區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

Cheers雜誌發表2019年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結果,台灣大學連續三年奪冠,台北藝術大學今年首度擠進前十名。第二名至第九名依序為政大、成大、清大、交大、高餐大、中山、世新、輔大。

台大對此表示,台大的電資、社科人文、生農領域的國際排名佳,各學院嚴謹把關學生的碩士論文,且擁有充足實驗設備。北藝大則說,大學生跨領域攻讀藝術類研究所的風氣漸盛,北藝大108年再增設文學跨域創作所,持續鼓勵學生運用藝術回應社會需求。

台灣大學連三年拿下企業最愛碩士生冠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灣大學連三年拿下企業最愛碩士生冠軍。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說,北藝大現有7個學院、27個研究所、5個博士班。108年增設文學跨域創作研究所,鼓勵學生以當代台灣文學為本,用文學藝術回應社會需求。學生的畢業作品是個人創作,且由校方支援出版。

陳愷璜說,北藝大的藝術領域研究所多,吸引不少大學念不同領域的學生跨領域報考。他觀察,跨領域學生課業銜接上沒什麼問題,自主學習、分享的風氣也不錯。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說,台大電資領域國際排名約30名、生農領域約60名,社科人文也在前35名,顯示校內在老師的教學、國際生等項目的評比成果出色。校內許多實驗室設備也是一流,給予學生紮實、前瞻的訓練。

為整合教學資源,台大正與同屬台灣大學系統的台師大、台科大討論碩士班聯招,讓學生報一次名就能選填三校志願。丁詩同說,這項計畫仍面臨整合挑戰,目前只有台大、台師大的數學系「郎有情、妹有意」,其他都還處於單相思的狀態。三校擬先從互補性高的合作著手,繼續在碩士班聯招上尋求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