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48

天龍國中的天龍國…買大安區車位=基隆3房公寓!剩1區還有「200萬↓坡平車位」

#多空 #理財 #車位 #坡道平面車位 #機械車位 #買車位 #天龍國 #台北市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被稱作「天龍國」的台北市,其高房價眾所周知,車位漲勢也相當驚人。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2022年台北市坡道平面車位平均交易單價為258萬元,其中以大安區322萬元最高,最低則為文山區194萬元,而除了文山區外,其餘行政區平均單價皆超過200萬元。
 
機械車位方面,全市機械車位平均單價皆超過125萬元,最高與最低同為大安區與文山區,分別為194萬元及126萬元。再對比2021年數據,坡道平面車位平均交易單價上漲2.38%,機械車位則上漲0.62%。
台北市不只房價貴,車位價格也高。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車位、停車場、停車位、停車格。好房網News資料照
然而大安區一個坡平車位要價322萬元,相當於基隆一戶3房的公寓。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住宅所附帶的車位價碼當然也會隨著蛋黃、蛋白區有所不同,豪宅、高價宅多的區域,不乏來到4、500萬元的平面車位,而要是舊公寓多、小宅多的地區,附帶車位量體少,兩相統計就有落差。
 
陳炳辰說明,文山區本為台北市外圍,又有老舊住宅地段,或有嫌惡設施,兼之山區地勢,都影響不動產價碼,波及車位表現就不意外。車位價後段班還有像萬華區多為小宅、老舊社區,多機械車位或甚至沒有車位,遂演變為數據呈現,均與區域房市狀況有不小的干係。
 
消基會董事暨房委會委員張欣民也曾指出,在區域利多優勢下,不僅房價會持續上漲,車位單價也會跟著持續走高。因此他也提醒消費者,為了避免因車位灌水買到總價偏高的房子,看房時要記得扣除車位坪數與單價分開做計算,才會讓房價更加透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