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跨年、耶誕活動 戶外維持不用戴口罩

#居家 #政策 #口罩 #跨年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林周義/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放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公布新增1萬5227例本土病例,與上周四相比再降2.4%,死亡數則與上周無太大差異,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說,現階段疫情仍處低點,接下來死亡數還可能下降,因此不會特別針對跨年、耶誕等大型活動祭出特別防疫規範,維持戶外不戴口罩政策,但若人潮擁擠,仍建議戴上口罩。
 
昨新增37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死亡個案中共35位具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21人未打滿3劑疫苗,超過20人年紀大於80歲,僅一名40多歲的較年輕死亡個案,曾接種4劑疫苗,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史,為定期洗腎個案。
 
跨年、耶誕等大型活動,維持戶外不戴口罩政策。此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跨年、耶誕等大型活動,維持戶外不戴口罩政策。此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莊人祥提醒,從數據上來看,70歲以上長者的致死率介於0.76%至7.37%之間,高於整體平均的0.16%,呼籲70歲以上長者踴躍接種次世代疫苗增加保護力。截至目前,國內累計842萬7473例確診,1萬4585例新冠死亡病例。
 
至於跨年、耶誕等大型活動,能否維持戶外不戴口罩的政策?王必勝表示,考量疫情持續放緩,不會再另擬防疫規定,不過地方政府如有因地制宜的作法,會予以尊重。他提醒,有症狀或到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通風不良處,仍建議戴口罩。
 
指揮中心昨也說,指揮中心的核心成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確診,成為繼前指揮官陳時中、指揮官王必勝、次長石崇良、發言人莊人祥、現任部長薛瑞元後第6位確診的核心成員,目前決策核心僅剩周志浩尚未確診。
 
羅一鈞透過臉書表示,之所以會確診,是同住長輩先染疫,因此這幾天開始喉嚨腫痛、燒聲,雖然前天的快篩仍為陰性,也請假在家自行隔離,結果過一晚的忽冷忽熱、微燒到37.8度,仍在昨天一大早出現快篩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