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1

寒害!美天然氣較去年貴5成

#寰宇 #寒害 #天然氣 #期貨價格 #漲幅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北美最近低溫成災,燃燒天然氣發電、取暖的需求破紀錄,紐約2月天然氣期貨價格24日飆漲9.6%,漲到每1000立方呎5.182美元,達三年半來新高。天然氣半個月來漲幅達29%,比去年同期貴50%。

北美最近低溫成災,燃燒天然氣發電、取暖的需求破紀錄,紐約2月天然氣期貨價格24日飆漲9.6%,漲到每1000立方呎5.182美元,達三年半來新高。(擷取自經濟部能源局

美國半數家庭靠天然氣取暖,電暖器則是第二大暖氣來源,而天然氣是僅次於煤的火力發電廠主要燃料。除了需求上升,產能也受酷寒影響,以致價格走升。上周美國天然氣庫存為2.423兆立方呎,比五年平均值少3690億立方呎。

冰天雪地也影響榖物、肉類等物資的運輸,並對小麥等農作物造成傷害,芝加哥小麥期貨價格已漲到一周新高,專家預期,主要食品價格將因嚴寒的氣候而上漲。

卡車和鐵路運輸不順暢,運往加工廠和集散地的玉米和榖物已經漲價;河流的積冰減緩榖物駁船的速度,使美國中西部的榖物無法及時運到墨西哥灣區的輸出港。運往墨西哥灣區的玉米現貨價格已漲到12月初以來的的最高峰。

資深農業氣象專家基尼說:「美國中西部的西部和平原區東部的農業區都遭到冰封,已在21、22日造成農作物死亡。因為溫度低到零下5到10度,使伊利諾州中部、密蘇里州北部和內布拉斯加州東部成為重災區。酷寒的氣候將為中西部四分之一小麥生產帶和平原區十分之一小麥帶造成凍災。」

雖然今年冬季伊利諾河駁船航運大致暢通,但河流中的積冰使內河航運的危險增加,駁船不得不減速慢行。雖然河流表面的冰層常被駁船輾碎,但碎冰會在河流閘門和水壩附近再度結成更大的冰堆,使閘門難以開啟和關閉。

美國海岸防衛隊發言人佛格提表示,有兩艘運載液態尿素肥料的駁船23日上午在伊利諾州哈瓦納附近撞到冰塊,造成船殼破裂而進水。海岸防衛隊已協助這兩艘船駛離航道,以免影響航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