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台南緊急公布今25個莫德納隨打據點 遠百還送乾拌麵

#地方 #政策 #莫德納 #疫苗 #接種 #據點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國內不少莫德納疫苗即將過期,中央催促地方盡速施打,在各地開設隨到隨打不必預約的注射站,台南市從8日起到12日共計5天,每天下午1時30分至5時在台南火車站前站、後站遠東百貨廣場,開設莫德納隨到隨打站,而針對各縣市紛紛加碼送禮物、現金等,希望催出打氣,台南市衛生局表示,遠百廣場前130位接種民眾將可獲得乾拌麵、金谷米等好禮,前站則有小禮物,另外部分的衛生所及合約診所也有開莫德納隨到隨打站。
 
為了加速打莫德納,各地的衛生單位都忙得人仰馬翻,衛生局昨晚臨時提供今天(8日)設有莫德納隨到隨打站的衛生所及診所名單,至於9到12日的名單則因為太過匆促,之後才能提供。

 

台南市8日在遠東百貨前廣場開設莫德納疫苗隨到隨打站,前130名還有好禮。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8日在遠東百貨前廣場開設莫德納疫苗隨到隨打站,前130名還有好禮。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8日除了台南火車站的前、後站可打疫苗外,在白河、柳營、七股、新化、山上、仁德、永康、關廟、東、南及安平等區,也都有部分衛生所及診所提供隨到隨打,總計有25個注射點。
 
衛生局表示,針對莫德納疫苗衛生局已連發兩次的簡訊,提醒已打AZ滿8周及莫德納第1劑滿28天的民眾,可以到站注射莫德納第2劑,效果不錯,但還有些人沒有打第2劑,會再根據第1劑的資料,請各衛生所一一致電提醒,希望第2劑的覆蓋率能盡快提升。
 
衛生局表示,莫德納疫苗接種站不限接種者國籍,只要是在台人士且年滿18歲以上,尚未接種任何一劑COVID-19疫苗者、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後滿28天尚未接種第2劑者、已接種第1劑AZ疫苗滿8周、已完成接種2劑COVID-19疫苗後滿5個月、有意接種第3劑者皆可。
 
18歲以上外籍人士持「居留證」、「移民署核發之統一證號(居留證號)併同入出境許可證或護照」、「健保卡」,民眾則需攜帶健保卡,先前已接種過第1劑疫苗、或此次接種追加劑者,還要帶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