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

巢運1周年 「政府仍自我感覺良好」

#租售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今天是聯合國「世界人居日」,也是巢運夜宿仁愛路帝寶豪宅前一周年,巢運今天提出「保障居住人權與福祉」、「完善資訊與市場管理」、 「改革房地產持有稅制」、「 發展租屋供給與法令」、 以及「健全行政組織與財源」等五大改革訴求,將在未來四年內推動住宅法修法、實價登錄、房地產持有稅配套等修法。

巢運滿一周年,政府的住宅政策仍待改善。(翻攝自巢運Facebook粉絲頁)

巢運滿一周年。(翻攝自巢運Facebook粉絲頁)

巢運表示,目前三黨總統參選人都提出各自的住宅政策,但都不完備,明起巢運代表將會帶著五大訴求陸續拜訪各參選人,持續倡議居住正義推動相關修法。

巢運表示,過去一年,政府居住政策進三步退兩步,成效有限,民眾還是「買不起」、「租不到」、「住不好」;政府宣稱繳出「國民居住幸福度和紐西蘭、葡萄牙並列OECD第九」的成績單,但與大多數民眾感受相去甚遠,純屬「自我感覺良好」說詞。

巢運指出,我國居住政策有三大關鍵問題, 包括篤信住宅是商品,沒有居住政策,只有房地產政策;市場資訊、租稅制度不當,引發投機炒作,但政府又始終迴避建構健全市場責任;第三,本該做為居住它項選擇的租屋市場,卻長期為政府所忽視,致使規模過小且形同黑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