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2

花蓮中山公園改造 成為結合藝文的複合式空間

#火車站 #運動 #休閒 #市中心 #多空 #預售 #交通 #政策 #主編精選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位於花蓮市區緊鄰火車站的「中山公園」,過去是花蓮人運動的首選處,大家在此有著共同的記憶,但園區設施老舊等因素導致漸漸無人造訪,成為髒亂及治安的死角。

市府積極爭取經費改善,第一期改善工程完成後,已將原本老舊球場、雜亂及缺乏規劃的園區動線、破損的遊樂設施等,透過更新修繕,以嶄新的風貌提供市民使用,為使園區環境更安全及友善,近期更進行人行步道鋪設等工程,希望帶給市民一處兼具運動、休憩、藝文等複合式空間。

市府表示,透過空間重新的營造,中山公園重新成為各年齡層最喜愛的空間環境,第一期工程完成後,緊接著進行入口意象新設,園區內老舊步道打除新設、網球場邊網加強,球場排水設施改善等工程,希望透過二期工程的施作,讓園區的空間更加完善。亦將結合藝術、在地人文等元素,提升園區的多元使用性及功能性,讓都市地區的公園空間,不再僅限於運動、散步的功能,也可以是結合藝文的複合式空間。

 
市長田智宣表示,由於經費有限,市公所採分年、分期方式進行,第一階段球場的汰舊換新、園區內空間的規劃調整、草皮的栽植等等,完成後已讓中山公園再度成為市區民眾最喜愛的空間,不論晨昏、夜晚,民眾來此休閒運動的機率也逐日增加。
 
這次二期工程的部份,則針對原不足的部份進行改善,未來,將繼續爭取經費,將部份老舊平台及鋪面等進行改善,也將規劃設置展演平台等設計,讓中山公園的使用不僅有運動、休閒功能,未來市公所也可以在此規劃音樂表演等活動,讓公園也可以是露天音樂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