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

史上頭一遭 掩埋場聽音樂會

#地方 #世界環境日 #環保局 #交響樂 #山水綠生態公園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為推廣「世界環境日」的教育意義,北市環保局今年邀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到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開音樂會,帶來台灣民謠、客家組曲。當地是山豬窟掩埋場的復育公園,這也將是史上第一場「掩埋場裡的音樂會」。

北市環保局邀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7日至山水綠生態公園舉行音樂會。由於當地是山豬窟掩埋場的復育公園,這也將是首場「掩埋場裡的音樂會」。(記者陳芃/攝影)

山豬窟掩埋場民國82年興建,隨著垃圾隨袋徵收、資源回收上路後,100年已不再掩埋廢棄物,開始復育工程。現在廣達21公頃的園區「變身成功」,綠化面積高達16.4公頃。

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配合每年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7日下午4點半至6點在公園舉行音樂會,現場也有南港區農會設攤,提供包種茶麵線、土肉桂紅茶和有機蔬菜試吃活動。

吳盛忠也說,山豬窟場地空曠,未來歡迎各表演團體來表演。當地舊莊里長張瑞芳表示,如果有經費,未來還希望邀請優人神鼓、明華園等團體演出。北市交附設管樂團指揮許雙亮表示,當天演奏曲目包括《滿山春色》、《望春風》等台灣民謠、客家組曲,以及宮崎駿動畫的配樂。

他說,這是管樂團第一次到掩埋場演出,他覺得很特別,還笑說「畢竟我對山豬窟也有『貢獻』!」7日下午1點至4點,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備有接駁車接送民眾至活動現場;末班車則是晚上7點發車,相關訊息可洽環保局網站http://www.dep.taipei.gov.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