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二殯施工交通塞爆 柯文哲:我鼓勵網路公祭

#柯文哲 #交通 #二殯工程 #新建地 #殯儀館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了因應二殯設施老舊以及台北市人口老化而增加的治喪需求,二殯第二期工程今年9月開工,未來會增加17個禮儀廳、443格汽車位、386機車停車位,另外還規劃新建地下4層、地上5層的殯儀裡聽大樓一棟,預計111年完工。

 

不過市議員汪志冰今天下午在議會質詢時指,二殯工程正在進行中,停車格卻一口氣從287格,縮減到178格,總計縮減了109格。

 

對於二殯塞爆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語出驚人地表示「我還是鼓勵網路公祭」,網路上處理就好了,時代要進步,環保葬都在推了,要慢慢推廣啦。記者邱瓊玉/攝影對於二殯塞爆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語出驚人地表示「我還是鼓勵網路公祭」,網路上處理就好了,時代要進步,環保葬都在推了,要慢慢推廣啦。記者邱瓊玉/攝影

 

汪志冰痛批,二殯施工,卻成了交通黑暗期,要去二殯參加公祭的民眾,全都在出入口處塞成一團,有夠誇張,要求市府儘速改善。

 

汪志冰表示,近幾年來,遺體火化數量逐年上升,平均一天就有70件遺體火化案件。根據殯葬處統計,二殯去年火化超過2萬5千具遺體,業務量居全國之冠,尤其是民俗治喪旺日,參加告別式的民眾套別多,平均一天從早上八點到下午6點,出入人數就高達6千人次,入館車輛約2千輛次,明顯超過現行的停車空間。

 

汪志冰說,儘管殯葬處為了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設置免費的懷恩專車,三條路線一天總計183班次,一天最多消化3294人次,若以治喪旺日一天6千人次來算,還需要45輛接駁車;若是自行開車前往,則需要677格停車位,本來的停車格就不夠停了,如今又因為施工縮減,難怪會塞爆。

 

不料對於二殯塞爆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語出驚人地表示「我還是鼓勵網路公祭」,網路上處理就好了,時代要進步,環保葬都在推了,要慢慢推廣啦。

 

柯文哲的「網路公祭說」,立刻遭汪志冰吐槽「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這麼沒血沒淚」,柯文哲依舊堅持立場,強調自己還是鼓勵網路公祭,真的。

 

根據殯葬處統計,北市網路公祭至今辦過14場,不過實際參與人數不清楚。

 

民政局長藍世聰坦言,黑暗期沒有辦法,的確停車有問題,目前已在尋覓其他的停車位,包括和自來水處協商,希望騰出停車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