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1

氣候不穩 台東縱谷傳稻熱病

#地方 #稻作 #花東縱谷 #稻熱病 #農委會
中國時報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縱谷地區發生嚴重稻熱病,池上鄉有整片水稻田染病,原本應該綠油油隨風搖曳的稻作竟然整片變焦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民盡快防治,否則結穗期恐產生「空包彈」 (稻穗不稔實),進而影響產量。
 
農友第1次看到這麼嚴重
 
受到氣候忽冷忽熱不穩定影響,台東池上鄉、關山鎮、鹿野鄉等地傳出稻熱病疫情,雖然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早在1個月前已經提出警訊,但稻田間出現染病情形仍是十分嚴重。
 
台東縣縱谷地區發生嚴重稻熱病。(楊漢聲攝)
 
在著名的地標池上金城武樹和天堂路附近都出現整塊水稻田染病,整片翠綠的稻田間出現焦黃的稻子,從遠處就可看見極為顯目,種了10多年稻作的農民說,雖然曾發生過稻熱病,但是第1次看過這麼嚴重,恐影響稻米產量。
 
前鹿野地區農會理事長涂進榮表示,關山鎮、鹿野鄉的情況和池上一樣,都有稻熱病發生,可能是受到氣候不穩定影響,新冠肺炎疫情就讓大家頭痛了,如今又有稻熱病來攪局,如此下去,可能會出現許多「空包彈」,影響收成產量。
 
引發穗稻熱 恐現空包彈
 
農業改良場表示,近來天氣變化大,陰晴不定、氣溫忽冷忽熱,時有晨霧,田間葉片上常有露水,極易誘發稻熱病發生,有染稻熱病的水稻田要盡快防治,避免後續發生的穗稻熱,穗稻熱會造成不稔實,影響產量,防治稻熱病方法可洽台東農改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