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18

台肥出租國宅改建 106年完工

#地方 #租售 #中古 #政策 #台肥 #國宅 #公營住宅 #南港車站 #中興國小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位在南港路二段的「台肥出租國宅」,屋齡高達28年,因早年預鑄工法不盡完善,國宅長期有漏水問題,平均每年修繕經費高達500多萬元。為提升台肥出租國宅品質,北市都市發展局預計斥資近30億元,將台肥改建為公營住宅,預計最快106年完工,這也是北市首例出租國宅改建更新的案子。

台肥出租國宅將改建為公營住宅。(擷取自台肥國宅社區網站

民國73年完工的台肥出租國宅,為5層樓公寓,分為甲、乙、丙、丁等四塊基地,總面積達1.05公頃,約有254戶。

不過,由於台肥出租國宅屋齡老舊,加上早年施工工法不完善,常年有漏水問題,平均每年修繕經費約占租金收入20%,相較其他20處出租國宅的8%,台肥修繕經費明顯高了許多。

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台肥出租國宅,地近南港車站、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港區公所等地,交通便利,區段良好,但因現行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三,容積率僅255%,為提高容積率,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將甲、乙、丙三塊基地容積率提高為455%,總戶數也從254戶提高為824戶。

至於丁基地,因周邊尚有畸零地,加上周邊建物老舊,未來將採都更方式整體改建。

邊泰明表示,這是北市出租國宅首例更新改建案子,興建興費約29.18億元。

至於台肥若改建完工後,現住戶是否有優先承租權?都發局住宅企劃科長簡瑟芳表示,將再研議,目前台肥每戶約26至29坪不等,租金從6700元至9300元,未來改建更新後,將以6比3比1比例規畫一、二、三房型,租金改定為周邊租金行情7折。

簡瑟芳表示,北市第一處閒置校舍改建為公營住宅的中興國小改建案,預計106年完工,約可入住360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