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兩人一室恐成破口? 張上淳:同病毒株、發病近沒問題

#居家 #新奇 #疫情 #張上淳 #兩人一室 #病毒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邱宜君、蕭羽耘、謝承恩/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擴大,醫療量能緊繃,指揮中心也研議專責病房可採兩人一室的方式收治。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經專家小組討論後,若病毒株相同、同家人或是同起事件,兩人一室沒有問題;另外也希望是發病時間接近者,在醫療照護上才沒有太大的顧慮。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由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區指揮官視病人住院必要性,考量病房條件與醫院量能進行調整是否兩人一室,但有醫護擔心此舉會造成照護的防疫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7日14時記者會出席名單第一排由左到右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 。記者楊雅棠/攝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7日14時記者會出席名單第一排由左到右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 。記者楊雅棠/攝影
 
張上淳表示,兩人一室的策略經專家小組討論後覺得可行,但會注意病毒株、發病時間是否相同的問題。
 
另外,不論是採檢或是醫療等是否也會徵用人力。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大部分人力而言都是以獎勵、津貼的方式招募,目前沒有短缺到需要強徵。
 
而在採檢上,採檢硬體上最高補注新台幣500萬,事務費會也編列相關費用,或許有指揮中心沒有看到的困難有也可提出。
 
至於日前指揮中心說要訂定的企業使用快篩指引是否已有下文?應變醫療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已和經濟部、勞動部、科技部以及各科學園區管理局開會,考量偽陰、偽陽性等技術面如何處理,並就雇主是否可要求勞工一定要篩檢等問題進行意見交換,將由經濟部提出計畫報指揮中心審查,再決定是否實施。
 
陳時鐘說,相關法規還需要討論,但已有基本共識,另外快篩也有許多觀念問題,包含使用限制等,近期已在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