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軍方槓監院 推募兵制5優點

#政策 #募兵制 #監察院 #缺失

記者呂昭隆/台北報導

針對募兵制,軍方與監院槓起來了。國防部的「募兵制」一路走來,有些人一直不看好。月前監察院針對募兵制度提出5大缺失,但國防部不以為然,昨天發新聞稿說明募兵制有5大優點,還嗆監委調查的資料並非最新資料,對監察院的批評頗不以為然。

圖為成功嶺新兵報到情形。圖/中時電子報圖為成功嶺新兵報到情形。圖/中時電子報

監委包宗和、蔡培村和陳慶財對於募兵制的調查報告於去年底公布,指出募兵制有5大缺點,包括「招募兵源不易」、「養兵代價過高」、「動員作戰能力降低」、「兵員素質堪慮」、「不易建立全民防衛國家責任觀念」等。

國防部昨天以新聞稿回應並指出,監察院採用的資料是至民國105年,國防部會將106年成果及107年計畫回覆監察院。一位軍方官員說,募兵制已無回頭路,目前不可能恢復徵兵制。

國防部表示,行政院101年核定實施募兵計畫驗證迄今邁向第6年,國防部目前檢討有素質提升、專才專用、兵源穩定、長留久用和戰力增強等優點,且持續成長。

國防部說,每季均會召開募兵現況及成果檢討,邁向「逐年增加募兵、減少徵兵」,最終建構「量適、質精、戰力強」之可恃戰力,達「募兵制實施計畫」以常備部隊由志願役人力擔任的政策目標。

國防部指出,國軍將以志願役來建軍備戰,國防部會盡一切努力來遂行募兵制,捍衛國家、保護人民,達成使命,籲請民眾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