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

南北韓歷史峰會 北韓領導人首度跨越38度線

#寰宇 #南韓 #北韓 #文在寅 #金正恩 #板門店

聯合報 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兩韓高峰會全程直播、同步口譯。畫面提供/Inter-Korean Summit Press Corps

 

 

 

更新:08:35

 

幾個月前兩韓雙方還瀕臨交戰,但文金兩人今天將緩步同行、植樹紀念、檢視儀隊,並共享盛宴。

 

目前不確定南北韓能否在全球唯一真正關注的議題,北韓核武庫上,達成任何進展。外界期待並不高。批評與北韓採接觸交往的人士認為,北韓轉而採取連番外交攻勢是為了緩解國際制裁,為武器發展更臻完美爭取時間,並以未實現的棄核承諾換取援助。鼓吹接觸交往的人士則說,達成協議的唯一途徑是兩韓今天做的事:坐下來談。

文金兩人今天世紀會面。(圖擷取自ARIRANG NEWS直播畫面)

北韓也可能利用金正恩和文在寅取得的進展,鋪墊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峰會,可能成為北韓宣布擁核國地位的途徑。

 

08:32

金正恩已跨越非軍事區的軍事分界線,與文在寅握手且短暫交談,兩人都面帶微笑,讓攝影記者拍攝現場,完成文金會最重要的歷史畫面。

 

08:30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在南北韓峰會主新聞中心發佈27日首腦會談具體日程,並答記者問。主新聞中心的大螢幕正直播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車隊,前往板門店的畫面。

 

 

兩韓高峰會全程直播、同步口譯。畫面提供/Inter-Korean Summit Press Corps

 

 

 

 

更新:08:29

在板門店非軍事區文金兩人會晤現場附近,兩位領袖預定行經路線鋪設了紅地毯。文在寅已在板門閣等待。金正恩從平壤前往,路程較遠。

 

08:14

南韓總統文在寅已抵達板門店非軍事區。

文在寅從青瓦台出發前,許多民眾在總統府外揮舞南韓國旗夾道歡迎,文在寅也和多名韓戰老兵握手致意,之後才搭車離去。青瓦台與板門店的距離約為30英里(約48公里)。

 

號稱是世紀峰會的兩韓總統會面,今天早上台灣時間8:30展開(以下為台灣時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南韓總統文在寅已各自出發,前往板門店兩韓軍事分界線南韓一側。

文金會今天在板門店南韓一側「和平之家」舉行。由於本次會談有望成為決定朝鮮半島未來命運的重大轉捩點,因此受到廣泛關注。

據青瓦台昨天發佈的會談日程,文在寅與金正恩將於上午8時30分在板門店會面,9時30分開始舉行會談。會談分上午和下午兩場,會談結束後雙方將簽署協議。

會談結束後的下午5時30分起,兩韓領導人及隨行人員將出席在「和平之家」3樓舉行的歡迎晚宴。歡迎晚宴結束後,文在寅將為金正恩舉辦歡送儀式。

兩韓領導人是否在會談上宣布結束戰爭狀態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此會也可稱為是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川金會」的序曲。

韓聯社今晨報導,文金兩人將討論北韓無核化、朝鮮半島和平及兩韓合作。北韓官方通訊社朝中社則說,文金兩人將討論兩韓和平、繁榮及統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