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5

不動產標售市場 流標連連

#多空 #政策 #外資 #市場 #標售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外資不看好,國內標售市場近期也陷低潮。自10月下旬以來,公開市場標售不動產,不是流標,就是臨時喊卡改採議價。累計至目前,不動產標售流標、延標案件總金額已逾550億元,形勢直追去年第4季慘況。

國內標售市場氣氛急轉直下,目前已有較多業主願意讓價,下周四將登場的台北學苑114億地上權標售案將是市場觀察重點。(記者游智文/攝影)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經理丁玟甄表示,金管會日前宣布壽險業投資不動產解禁後,沒想到反而出現「急凍」。分析原因,除了部分業主要價偏高外,央行總裁彭淮南「升息說」也對投資人產生影響。

金管會去年9月祭出「金8條」,限制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後,標售市場應聲倒攤,一連9筆標案都以流標、臨時撤標收場,商仲業者以史上最冷的冬天形容去年第4季。

今年第2季以後,不動產標售市場逐漸回溫,今年8月下旬金管會解除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禁令,市場估計至少有千億資金將投入不動產市場,更是信心大振。

這些物件在10月中旬陸續開標,但標況頻頻爆冷,包括各界看好的台肥南港C3土地、精英電腦內湖總部大樓,都出現無人投標或臨時喊卡改為議價,讓業界訝異。

國泰房地產指數計畫主持人的花敬群表示,投資人感受到房市反轉壓力愈來愈大,因此態度愈來愈為保守。丁玟甄表示,由於氣氛急轉直下,目前已有較多業主願意讓價,不過議價空間仍相當有限,下周四(28日)將登場的台北學苑114億地上權標售案將是市場觀察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