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

屋頂種電成效低 中市稱遴選合作商

#地方 #綠能 #屋頂 #太陽能板 #光電 #合作 #企業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中央鼓勵民眾加入「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計畫」,民眾可出租屋頂,供營運商設置太陽光電,收取一定比例回饋金。台中市議員朱暖英22日表示,政策非常好,但推動成效低落!台中市經發局表示,已於西屯、南屯、北屯等區域遴選出營運商,創造成功合作個案。
 
氣候暖化,經常處在高溫的狀態,尤其夏天7、8月,氣溫曾飆到40度,隨著氣溫升高,用電量吃緊,朱暖英22日質詢時關切會不會限電與漲價?有何改善計畫?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22日表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計畫」,政策非常好,但推動成效欠佳。圖/中時記者盧金足攝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22日表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計畫」,政策非常好,但推動成效欠佳。(盧金足攝)
 
經發局表示,要滿足用電與環保的問題,目前有「綠能屋頂、全民參與」的類似計畫,民眾不用出錢就能合法搭蓋,且依屋頂面積大小不同,有不同比例的回饋金,可供市民申請加入綠能。
 
朱暖英認為政策非常好,但是推動成效低落,該計畫宣導不夠,沒有多少人知道有「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台中市社區大樓這麼多,「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的誘因要修正,來提高民眾參與。
 
市府強調,為改善空氣品質,鼓勵企業與民眾加入設置太陽光電,發展綠能節能減碳,市府繼2018、2019年分別編列570萬元經費,補助民間設置太陽光電,今年再加碼近千萬元,總補助經費提高至1540萬元,盼藉此擴大參與範圍,促進台中太陽光電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