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王家兒子 自拆組合屋

#地方 #文林苑 #都市更新 #組合屋 #王耀德

記者邱瓊玉、莊琇閔/台北報導

爭議多時的台北市文林苑都更案昨有出人意料發展,王家占土地所有權三分之二的王耀德,昨率工人自行拆除組合屋,坦言「這遊戲我玩不起,不想毀了我一生」。

文林苑都更案,王家人昨自行拆掉組合屋後,都更受害者聯盟、王家大伯王清泉(左)晚間自備睡袋打算夜宿「守候」。(記者林伯東/攝影)

王家為保住組合屋,日前才對外募得一千七百多萬元反擔保金,王耀德突來的拆屋之舉,讓家族成員錯愕,他的父親王廣樹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

昨晚王家由「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代發聲明,表示對王耀德擅做決定感到痛心。指王耀德受父執輩之託,為方便訴訟暫把產權過戶到他名下,「這個家不只是他一人的,是整個王家家族的」。

王耀德強調,拆掉當初由他大力催生的組合屋,他也很感傷,雖然這項決定很自私,只考慮保護自己,「但我不願再打腫臉充胖子,否則將走向不歸路」,只能對支持者說抱歉。

王耀德昨天上午九時許,帶工人拆除組合屋,前後不到一小時,都更建商樂揚建設迅速圍起圍籬。王耀德的大伯王清泉聞訊趕到已晚了一步,他衝進工地大罵工人「沒良心、搶土地」。

王耀德隨後發布聲明稿,表示他是地主之一,拆屋是他個人的決定,因官司一再敗訴,樂揚建設對王家求償兩億多,自認王家處於劣勢,若持續任由都更受害者聯盟運作抗爭,這場焦土之戰的慘痛代價將由他和父親兩人承擔。

都更受害者聯盟成員及王家委任律師詹順貴等人,試圖登梯翻牆進入工地,與工人、同意戶爆發激烈衝突,同意戶罵「不要來亂」,王清泉站在怪手上拍圍籬回罵,「這是我家,憑什麼不能進來」。

王廣樹說,一定會問清楚兒子,究竟是誰逼他這麼做。他說,這兩年多誰沒壓力,兒子社會歷練不夠,一聽到求償兩億元就嚇得半死。

律師詹順貴表示,一千七百多萬元的反擔保金已提存法院,昨天也向法院提出假處分,會持續打官司釐清土地所有權,不受拆屋影響,若所有權屬於王家,會把組合屋蓋回去。

文林苑同意戶代表謝春嬌說,王家願自行拆屋是好事,大家都被都更受害者聯盟綁架,整個都更案懸而未決,希望文林苑盡速完工,大家一起回家。

樂揚建設經理戴昇益表示,樂見王家依法處理,會和律師研究是否撤告,儘早結束法律程序動工。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希望此事平和落幕,住戶早點回到新蓋好的家,市府願提供行政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