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Fed縮表、美朝互嗆、蘋果失色 3記重拳威脅台股

#聯準會 #Fed #縮表 #升息 #蘋果 #台股 #理財

記者張志榮、曾宛琳/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聯準會(Fed)10月啟動縮表、12月恐再升息」、「外資圈調降蘋果供應鏈投資評等」、「北韓再放氫彈試爆消息」等三大利空衝擊,國際資金火速拉高現金水位,蘋概股昨(22)日成為重災區,拖累台股重挫1.22%、跌幅稱冠亞股,以10,449點作收、一舉摜破季線。

台股22日面臨三大利空衝擊,下跌1.22%,跌幅稱冠亞股

摩根大通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日前調降鴻海與可成等蘋果供應鏈投資評等效應,至今仍餘波盪漾,外資圈認為,接下來台股將有法說會、iPhone X預購、美國Fed利率政策調整、朝鮮半島風暴等不確定性因素待消化,欲明哲保身的國際資金,當然得先拉高現金部位。

國際資金昨天擴大賣超台股78億元,衝擊指數重挫128點,不但周線已連續兩周收黑,月線更重挫136點,失守季線,台新投顧統計,台股前15大權值股中,僅台積電、聯發科、南亞、台化股價尚未跌破季線,而鴻海與大立光收盤價低於季線幅度較大。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美股已連續多個交易日走揚,對利空消息本來就比較敏感,「美國Fed、蘋果、北韓」成為擊垮台股的三記重拳,由於國際資金第三季來賣超幅度持續擴大,台股是否重新站回季線,國際資金將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

值得注意的是,備受矚目的iPhone 8昨天開賣,市場反應冷,再加上蘋果股價21日重挫1.72%,衝擊供應蘋概股走勢,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可成、和碩、台郡、臻鼎-KY、GIS-KY、TPK-KY等股價均重挫,跌幅1.13~8.11%不等。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指出,i8/i8 Plus預購狀況欠佳,是蘋果供應鏈遭到國際資金調節的主因,但這也是預期中的事,真正要觀察的是10月27日開放預購、11月3日開賣的iPhone X,屆時蘋果供應鏈股價才會有好表現。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i8規格變化不大,果粉對於換機期待,都放在11月才會開賣的iPhone X,台灣蘋概股已走弱一段時間,國際資金一直在調節鴻海、大立光、可成等股,未來台股整體走勢還是要看美股表現,至於北韓地緣政治風險,並不會真如外界所認為的這麼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