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8

2019商用不動產 炙手可熱

#租售 #商辦 #工業 #用地 #土地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14日指出,據金管會統計,在大陸投資設廠的台商上市櫃公司,截至2018年第三季止,匯回的資金累計高達4,337億元,商仲不動產業者預期,不動產市場可望直接受惠,最看好的明星產品是工業廠房、工業土地。

陳益盛表示,2018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突破千億元關卡,顯示台灣企業界對於市場樂觀。除金融保險業滿手現金之外,台商企業資金回流數千億元,也牽動商用不動產市場的表現。觀察2019年商用不動產,將有八大投資趨勢。

據金管會統計,在大陸投資設廠的台商上市櫃公司,截至2018年第三季止,匯回的資金累計高達4,337億元,商仲不動產業者預期,不動產市場可望直接受惠,最看好的明星產品是工業廠房、工業土地。 圖/中時電子報

掌握一省二高三鐵共構的台中高鐵特區,首座商辦「TTC台中高鐵商貿中心-未來馬尺」位在高鐵五路,坪數32~290坪,訴求出站5分鐘即辦公,企業主搶進。	圖/業者提供

首先,台商資金回流持續購置土地廠房、商辦、豪宅、旅館;預期後續最看好工業廠房、土地,其次為商辦、旅館及豪宅為主。

第二,台北市B辦價格悄悄漲、A辦租金續上揚。第三,建商擁地不建,期待量身打造商業大樓,如企業總部、科技廠辦、旅館、展示空間及餐飲或主題商場等。

第四,老舊商辦都更展現商機,且中大型企業舊總部或北市基地超過300坪,甚至上千坪基地舊商辦都更,將蔚為趨勢,如敦北台塑總部大樓展開都更。

第五,台北市精華地段地上權開發案,重現生機。隨著地價逐步平穩,地上權地租亦逐步採雙軌制,即部分固定地租、部分隨公告地價浮動,去年多筆精華區地上權開發案順利去化;預期2019年,台北市中心將有數處令人期待個案出現。

第六,零售業「V」型化,百貨業持續歡迎餐飲業進駐。第七,工業區土地一枝獨秀,甚至也同時加入都更行列。

第八,旅館業轉型,以台北市而言,高端五星或六星級,平價青年旅館、精品商務飯店,這三種等級飯店各有定位,並搭配地利之便,或與外國知名品牌合作,適當搭配品牌餐飲,以提高來客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