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03

房地合一課稅 短期難行

#政策 #央行 #房地合一稅 #彭淮南 #房價

記者陳美君、劉于甄/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27)日表示,影響房價高漲的主因,包括預售屋炒作、縣市升格效應,與不動產稅負偏低等因素。要處理房價問題,與房地產有關的租稅工具較有效,且對經濟成長的扭曲程度最小。

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表示,房地合一稅影響範圍大,短期內難以推動(好房資料中心)

央行理監會議 彭淮南 銀行利率表房貸(大刊頭主視覺)

至於彭淮南是否認同「房地合一」課稅?彭淮南說,房地合一課稅茲事體大,且涉及憲法問題。顯示短期內恐窒礙難行。

彭淮南強調,要健全不動產市場,須從需求面、供給面和制度面三管齊下。央行的房貸管制措施,就是屬於需求面;擴建合宜住宅與推動都更等為供給面;完善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與加強預售屋銷售管理,是從制度面著手。

即將接任南韓央行總裁的李柱烈日前呼籲,南韓家庭必須做好升息準備,台灣是否需跟進示警?彭淮南說,「我比他更早提醒(指利率風險)。」早在去年第3季理監事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彭淮南就曾公開呼籲,「利率不會永遠維持在低檔」,提醒房貸戶要注意利率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