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為運動員請命 中市議員盼提高獎金

#獎金 #政策 #運動員 #楊勇緯 #東京奧運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柔道選手楊勇緯在東京奧運勇奪銀牌,贏得各界熱烈掌聲,但有許多默默努力的選手,也同樣需要鼓勵。市議員謝志忠等26日抨擊,在鎂光燈與獎牌背後,政府更應重視基層三級體育發展困境,充實專任運動教練、增加運動防護員、提高獎金等。市府強調,未來將積極營造優質運動環境,培育運動人才。
 
謝志忠指出,運動員都非常真誠熱血,當選手的時候拚的就是成績;卸下舞台心中想的就是傳承,回到三級基層體育向下扎根。市府應充實專任運動教練,讓運動人有未來也可傳承訓練下一代,打造體育界正向循環。
 
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王立任、黃守達(由左至右)等為基層體育請命,籲請市府應重視基層3級體育發展困境,莫等得獎牌才拍照。(陳世宗攝)
 
市議員張玉嬿說,優秀運動選手參與競技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市府應支持他們備戰狀態,但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是六都後段班;全運會個人金銀銅牌選手每月發放1萬2千、4千、2千元,加總竟比不上北桃高金牌選手2萬以上。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每項運動都會累積運動傷害,中市雖推「運動代表隊運動防護暨物理治療補助計畫」,但名額只有19所,加上體育署補助14所高中職運動防護人員巡迴服務計畫,合計有運動防護員僅33所,占全部134所運動團隊學校25%,離1校至少1位運動防護員目標尚遠。
 
教育局強調,為厚植學校體育三級制度、市府透過補實體育班與運動團隊訓練人力、提升教師專業與運動教練知能。今年已聘編制內專任運動教練146名,體育署相關計畫補助進用運動教練65名及體育總會分派至學校的運動教練38名,全面強化學校體育發展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