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

北市徵地擬用二備金 被疑消化預算

#租售 #士林官邸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柯文哲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明年總預算編列15億的史上最高第二預備金,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永德昨指出,柯上任至今只用4億元,觀傳局將動用1.05億元二備金購買士林官邸附近私地,做為遊客服務中心。陳批評,此舉違反二備金動用條件,要求市府退回該案,並應自刪明年二備金。

柯文哲擬購買士林官邸附近私地,挨批消化預算。(翻攝自士林樂生活)

達人帶路/士林官邸 地靈人傑的風水寶地(圖/士林樂生活)

陳永德指出,市長對第二預備金使用的條件認知需重新教育,第二預備金應是原列計畫費用因事實需要奉准修訂,致原列經費不敷、因增加業務量致增加經費時,或因應政事臨時需要須增加計畫及經費、或緊急危難之用時,才可動支。

他說,柯將要購買徵收土地的花費,動到第二預備金身上,而不是編列預算,此舉無視預算法規定,明顯有圖利之嫌。

陳永德說,該筆土地沒有原列計畫,若需編列經費執行,應編在明年公務預算,讓人質疑市府此舉是否意圖消化用不完的二備金,又想規避監督。他要求市府應自行刪除該筆洽購土地預算,國民黨也將強力杯葛預算審查。

觀傳局城市旅遊科科長王施佳表示,士林區至善段五小段80、81、117地號交通用地(遊客中心),是依據前年5月13日公告實施「士林區外雙溪地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辦理土地取得及闢建,已完成81、117地號國有地撥用。另參照土地徵收條例相關規定,辦理私有地及地上物協議價購事宜,經費估計要1億555萬1154元。

王施佳表示,該案原預計去年底完成私有地及地上物協議價購或徵收補償,當時已簽准動支二備金,但因洽詢私有地主協議價購意願不成,並依土地徵收規定,須辦理兩次公聽會,無法在去年底前完成,因而將二備金預算歸還市府。

當時因2015年預算編列已送議會,來不及納入,在歸還經費時,獲前市長郝龍斌同意,今年視實際情形續編二備金支應。現階段正進行協議價購準備作業,還未動支第二預備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