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高雄陽光屋頂計畫啟動​ 首年目標1萬戶

#陽光屋 #莫拉克 #重建協會 #中央公園 #太陽能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何沛霖/高市報導 

 
高雄陽光屋頂計畫17日正式啟動,導入民間資金,利用莫拉克重建區之小林及大愛園區永久屋的屋頂,建置500萬瓦太陽能發電系統,估計碳吸收量相當於168公頃的森林,約等於13個高雄中央公園。市府秘書長吳宏謀表示,今年第一年先以1萬戶為目標,預計可創造約100億以上的綠能產值。
 
 
小林暨大愛園區陽光社區投資簽約儀式上午在市府舉行,在吳宏謀的見證下,由投資的昇陽光電科技董事長劉康信及杉林八八重建協會理事長王明耀代表簽訂。昇陽科向居民承租屋頂出資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完工後即開始售電給台電,平均每戶每兩個月可得到3.5%的售電金額,租賃期滿25年後,設備贈與居民。
 
吳宏謀表示,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包括市運主場館、太陽能愛之船、陽光社區等均注入綠能環保應用概念;更成立「陽光屋頂推動辦公室」,今年第一年先以1萬戶為目標,預計可創造約100億以上的綠能產值。
 
小林及大愛園區永久屋的陽光屋頂計畫,建置500萬瓦太陽能發電系統,估計年發電量730萬度,一年可節省碳排放量4560公噸,碳吸收量相當於168公頃的森林,相當可觀,是重要的示範計畫。市府會繼續結合公私部門推動綠能產業,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達成「十萬陽光屋頂」的目標,展現高雄邁向低碳城市的決心。
 
劉康信則說,預計下月起陸續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年底前完工,發電量約為1200戶家庭用電所需。碳吸收量相當於168公頃的森林,約等於13個高雄中央公園。
 
經濟發展局指出,計畫初期先針對區內有意願做太陽能規劃及施工的民眾做職業訓練,並優先聘請參加訓練者工作,每年更提撥一定比例的維護費用,聘請區內工作人員執行維修,可說是政府、業者及民眾三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