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豆腐岬珊瑚礁遭插釘 網友怒炸

#居家 #潛水 #豆腐岬 #觀光 #營釘 #生態 #野生動物保育法
中國時報記者吳佩蓉/宜蘭報導
 
宜蘭蘇澳鎮豆腐岬是潛水客愛好潛點之一,日前有潛水客發現珊瑚礁上面插有4根營釘,憤而PO文請大家一起緝凶,該PO文下面網友留言怒批,「真是劣質潛水客」、「有夠缺德」等話語;縣府農業處表示,故意破壞海底生態,恐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處刑責5年以下有期徒刑,罰金高達100萬元。
 
南方澳豆腐岬是知名潛水勝地,其海底擁有珍貴珊瑚礁,已知有121種珊瑚,珊瑚覆蓋率高達60%,在台灣僅次於綠島,排名全國第2位。
 

 

潛水客指出,加上4日發現的4根,迄今共拔出6根長達15公分的營釘了,都插滿深,拔出後看到珊瑚礁滿目瘡痍,感到心痛。(民眾提供/吳佩蓉宜蘭傳真)
潛水客指出,加上4日發現的4根,迄今共拔出6根長達15公分的營釘了,都插滿深,拔出後看到珊瑚礁滿目瘡痍,感到心痛。(民眾提供/吳佩蓉宜蘭傳真)

 

 
近來有網友在臉書PO文,貼出照片赫然發現,竟有珊瑚遭人釘上營釘,痛批,「真是劣質潛水客,在豆腐岬珊瑚礁上直接破壞釘上營釘,請大家共同緝凶,如抓到直接報警處理,這片海域是保護區,竟有人做這種行為,真是太過分了」。
 
其他網友則忿忿不平的留言痛批,「有夠缺德」、「缺德的人必有報應」、「釘的人真是王八蛋」等話語;PO文者表示,在海底3米深時發現4根營釘,非常痛心!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狀況,讓全民一起緝凶,保護海洋生態是大家的責任,不容許這樣遭破壞。
 
據地方人士指出,如是自由潛水客要固定繩索,建議可將繩索綁在海裡石頭或消波塊(肉粽)上,呼籲真的不要求方便,而將營釘釘在珊瑚礁上;也懷疑可能是業者,方便讓遊客辨識潛水位置而釘。有潛水客指出,迄今共拔出6根營釘,都插得滿深,拔除後珊瑚礁滿目瘡痍,看了讓人心痛,大嘆「珊瑚礁生態系包含許多生物資源,被視為海中的熱帶雨林,盼大家一起保護海洋生態」。
 
對此,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該行為可能造成海底生物跟生態的影響,也會影響珊瑚存活,故意破壞海底生態恐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如造成保育類珊瑚危害,最高可處以刑責5年以下有期徒刑,罰金高達100萬元,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