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消費者快買到了!農委會曝美、澳、泰雞蛋上架最快時間點

#雞蛋 #政策 #居家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綜合報導
 
進口雞蛋來了!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表示,預計329前,農委會會將原料蛋部分,拉到國內洗選場,會在329清明連假期間,陸續在北部超市上架;消費者最快,可以在3月29、30日,在超市賣場通路,買到來自澳洲、美國,以及泰國的洗選盒裝雞蛋。
 
農委會今天舉行「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6次會議」會後記者會。
農委會表示,月底前要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分配到加工廠,也將進入北部零售市場。圖為澳洲進口雞蛋。圖/業者提供
農委會表示,月底前要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分配到加工廠,也將進入北部零售市場。圖為澳洲進口雞蛋。圖/業者提供
張經緯說,實際的時間,跟原料蛋拉到洗選場去,要開箱回溫上洗選線後,還要包裝標示玩再到通路,之間的時間,最快抓3月29、30日可以上架。
 
至於零售通路銷售的進口蛋價格,之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外稱每盒65元平價蛋;張經緯說,還是以蛋源進行調度提供,不管提供是進口還是國產雞蛋,所有蛋源調度方式,會用產地價格加價3元得大運輸價格去提供,至於產地價多少,曬會尊重整個市場機制的報盤價格;若北市蛋商公會調整雞蛋價格,販售的進口雞蛋價格也可能調整。
 
張經緯說,當初對外說一盒進口雞蛋販賣65元,是某一家超市平價牌價蛋的價格,若價格本周有異動,牌價蛋就會隨著波動,每個通路的牌價蛋不完全一致,但都有其標準,有的通路定65元,也可能有的通路訂67元,若超商通路會訂79元,農委會仍會用補助蛋源方式,補充通路牌價蛋。
 
目前允許進口雞蛋的包括泰國、菲律賓、澳洲、美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巴西、土耳其與波蘭,其中波蘭因為從法蘭克福機場出發,陸運要超過8小時,加上空運來台,班機也不多,成本驚人,因此目前尚未有雞蛋真正進口成行。
 
由於這批進口雞蛋來源是美國、澳洲、泰國,避免洗選通路刻意選擇哪個國家的雞蛋,農委會會用平均的方式分配給洗選場,只要符合檢驗標準、食安標準,提供也是以一定價格提供給廠商。
 
張經緯說,向國外採買的雞蛋都是洗選蛋,但進到國內還是必須再洗一次,主要是因為要求全程冷鏈,冷鏈在回溫過程溫差會產生凝結水,凝結水過程會沾到灰塵以及紙盤上的紙屑,過程洗的過程跟原本要洗畜牧場的髒汙目的不同,但上了洗選線後,才能回到落盒包裝的過程,只是走洗選流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