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2

台北大巨蛋104年完工 世大運搶先用

#地方 #大巨蛋 #商機 #房價 #店面 #房市 #世大運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備受國人期待的台北大巨蛋確定明年6月無法「孵化」。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大巨蛋104年年底完工,隔年試營運,以迎接2017年世大運。

昨天郝龍斌與市議員陳玉梅、黃平洋、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等人視察大巨蛋工程進度,並聽取大巨蛋專案簡報,遠雄公司董事長趙藤雄親自接待。

大巨蛋原定103年6月完工,由於變更部分設計、取得執照時程延後等因素,趙藤雄表示,已向市府申請展延,預計大巨蛋將在104年完工、105年全面試營運。

趙藤雄說,遠雄公司雖在100年6月拿到大巨蛋案執照,但後續的建照、雜照拖至101年,最後在101年4月17日動工,才會延遲完工時程,已向市府申請展延。

遠雄公司表示,目前大巨蛋基地已打了771支大型基樁,挖出18萬立方公尺的土方,大巨蛋的屋頂採鈦合金材質,達一萬噸,未來絕對是全球最專業、最有內容的巨蛋。

郝龍斌表示,市府在行政流程上將建立專屬窗口積極協助遠雄,讓大巨蛋能在104年底順利完工、105年試營運,106年舉辦台北世大運的開閉幕與相關賽事,對大巨蛋的工程也絕對會嚴格把關。

郝龍斌說,市府與遠雄不僅是契約關係也是夥伴關係,一切工程將照合約進行,若遠雄提出趕工計畫,在品質不打折情況下,市府會盡全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