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海悅首季EPS 0.26元 大衰退逾9成!下半年營運拚回穩

#海悅 #理財 #居家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綜合報導
 
海悅(2348)昨(12)日公告第1季財報,首季營收6.46億元,年減42.8%,稅後純益3,041萬元,年減90.5%,每股稅後純益0.26元,較去年同期2.74元大幅衰退。
 
海悅表示,今年台灣經濟、通膨與升息疑慮等不確定因素,影響消費者購屋意願,加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台灣房市進入「房價新平衡時期」,不動產銷售期與營建期拉長,以及第1季處於新舊代銷案的交接期,因此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因營收未達規模經濟,也影響獲利表現不如預期。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海悅表示,今年下半年營運重點放在自建案台南新市區「世界南科」以及合建的投資案台中「達麗創世紀」,有望挹注營建收入與轉投資收益,其中世界南科採預約銷售,來電熱絡,目前順利開出紅盤,達麗創世紀近期亦將啟動交屋,將可按完工比例逐季認列,並可降低(償還)12.7億元的土建融額度,維持營運體質良善,且海悅後續每年亦將有1-2個投資收益建案挹注代銷與營建收入,以期堅固營運成長動能。
 
展望未來,海悅認為,觀察全台房市銷售表現,目前桃園、新竹與台南銷售維持穩健,其他區域亦逐步恢復平穩,公司全台代銷儲備量能達2,000億元,代銷本業來源無虞,且公司將因應台灣房市各區的銷售變化謹慎接案,藉以有效管理營運費用,優化獲利表現,預期下半年在代銷、營建與轉投資收益三大項目貢獻下,全年營運穩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