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

電纜下地獨漏宜蘭 縣府挨轟

#地方 #宜蘭觀光 #颱風 #地下電纜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上月因梅姬颱風發生108支電桿斷裂、50餘支歪斜慘況,但中央優先電纜地下化計畫卻獨漏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昨日批評,難道是縣府與中央有過節,否則怎忽略颱風路徑的宜蘭?縣府工務處回應,將續向中央爭取,同時會把握新闢、拓寬道路機會,將電纜下地。

「西部縣市有中央山脈保護仍可優先執行電纜地下化,卻無視宜蘭常被颱風直撲。」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鴻禧指出,今年難得有2個颱風閃過中央山脈重創南台灣,中央隨即優先要將中南部5縣市電纜地下化,但反觀宜蘭歷年來都在颱風侵台主要路徑上,過去災情也很慘重,卻被摒除在外。

縣議員黃定和認為,電纜地下化除了防災之外,對於宜蘭的城市發展、交通規畫都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宜蘭人不願淪為二等公民。縣議員林岳賢更質疑,新政府上台後,各項重大建設都沒有宜蘭「難道縣府與中央有過節?」

縣府工務處長陳春錦回應,以防災觀點來看,氣候變遷造成颱風威力越來越大,而且根據歷史數據,宜蘭每年會遭受3個颱風侵襲,因此只要縣內有新闢道路、或是道路拓寬都會事先與台電溝通,彼此分攤費用將電纜地下化。

陳春錦強調,宜蘭、花蓮、台東位處東台灣,首當其衝面對颱風威脅,加上民眾對於停電容忍度越來越低,應該要優先地下化,將會持續中央溝通,並透過立委向中央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