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稅改後 川普恐掀中美貿易戰

#稅改 #理財 #貿易戰 #美國 #商務部部長

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通過稅改案後,中美雙方的貿易戰可能緊隨到來。稍早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川普政府優先處理稅改通過事宜,再做出關於鋼鐵、鋁關稅的決定。由於中國在鋼鐵、鋁生產上有全球主導地位,美國的關稅決定很可能引爆兩國貿易戰的戰火。

美國國會通過稅改案後,中美雙方的貿易戰可能緊隨到來。(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美國總統川普(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

華爾街見聞昨(20)日報導,本周二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之後,稅改案僅剩眾議院再次表決,今天下午可望通過。據羅斯在9月時的說法,做出鋼鐵、鋁關稅決定很可能是川普政府的下一步動作。有知情者指出,美國商務部已經完成一項關於進口鋼鐵和鋁的調查,其推薦川普採取措施的建議正在接受其他機構的評估。

今年4月,美國商務部啟動關於進口鋼鐵和鋁的調查,並罕見動用「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若商務部經調查認定進口對國家造成威脅,該條款賦予美國總統權力,決定採取如徵收關稅、實行配額制等限制進口措施。

雖然美國的調查是針對產品而非中國,但鑑於中國具有全球最大鋼鐵生產國、美國的次大鋁進口來源國的地位,川普政府的關稅決定對中美貿易關係有直接影響。

同時,美國商務部也於周二公布聚酯短纖調查的初裁結果,認定自中國大陸、台灣等地進口的聚酯短纖產品存在傾銷行為。大陸產品傾銷幅度為63.26%至181.46%,台灣產品傾銷幅度為0%至48.86%。

今年以來,美國已經對中國啟動多起「雙反」調查、制裁,近期諸多事件也讓人聯想兩大國的貿易戰是否即將到來。11月底,美國商務部在未有企業要求下,罕見主動宣布對中國出口的合金鋁片展開「雙反」調查。同樣在上個月底,美國政府更公開拒絕承認中國具有市場經濟地位。12月6日,美國商務部初步裁定,將向原產自中國的越南鋼鐵產品加徵高額關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