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5

英文考房價 作文考讓座

#新奇 #學測 #房價 #英文 #考題

記者嚴文廷、劉開元、王彩鸝、游婉琪/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上午考英文科,關係考生得分關鍵的英文作文,再出現「看圖寫作」題型,用三幅連環漫畫圖片,考搭車讓座。圖畫中描述故事主角先占用博愛座,後來自己打球受傷,拄著枴杖搭車時別人也不讓座給他,要考生想像第四格漫畫可能的發展,寫出圖片內容和故事結局。考生反應,題目很有趣,也很好發揮。

今年英文的閱讀測驗、文意選填題目也很生活化,連房價高漲也入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太空垃圾、珊瑚礁入題

近年英文作文題目皆以看圖作文為題型,不僅測試考生英文能力,也考想像力。今年英文的閱讀測驗、文意選填題目也很生活化,出現房價、印度婦女頭上的紅點代表什麼意義,以及太空垃圾、珊瑚礁遭嚴重破壞等。

老師怎麼寫?結局可以happy Ending

補教英文老師齊斌表示,作文題目看似簡單,但要拿高分不易,考生應掌握「惡有惡報」觀念寫作。但松山高中英文老師許亞君表示,結局也可以是女生讓座,後來兩人變成男女朋友,有happy ending。

學生怎麼寫?將心比心 老師看得懂就好

薇閣中學學生白爵瑞表示,自己是用詼諧的方式寫作,把結局寫成「因為右腳受傷卻沒人讓出博愛座,結果在車上又再次重摔跌倒,再傷到左腳,只能怪自己以前不讓座。」還有考生開始反省自己以前為什麼不讓位,現在落到這步田地都是自己的錯。

師大附中張姓考生說,他寫的故事是小女孩讓座給小男孩,讓小男孩體會讓座是種美德,以及「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重要。

海山高中林姓女考生表示,她認為出題老師的原意,是要考生描述讓座的美德與重要,但她無法把中文的「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等,完整的用英文表達,只好用比較淺顯的英文來寫作作文,「只要故事寫得出來,老師看得懂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